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为我院做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2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水平,遵照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我院于21日下午特邀请了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进行反腐败专题讲座。

杨校长主要从经济腐败和学术腐败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分析了腐败现象的成因、运行机理和危害,分析过程中引经据典,并借用经济学的有关理论,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腐败行为成本和收益的内在联系。杨校长在讲座中还告诫大家:人生就是一张“资产负债表”,相对有形资产,应更注重无形资产的积累。而作为高校教职工应修身养性,为人师表,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塑造学生健康的人格。

最后,杨校长还对我院经费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是学院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活动之一,它对于提升我院教职工对腐败问题的认识程度、营造健康的学院氛围以及培育良好的学院文化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院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