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众家之长,展人生宏图——准研究生助管与新生班级“一助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9浏览次数:204

         

2012919,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了准研究生学业助管成立会议。本次会议由周勇副书记主持,2012级新生辅导员潘喆老师以及工程学院201320名优秀保研学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准研究生助管是工程学院针对大一新生的学业指导而专门建立的举措。准研究生助管由2009级优秀保研学子们担任,针对新生班级展开大一学年的“一助一”系列活动。会议开始,周书记首先介绍了“一助一”系列活动的活动意义及内容。要求2009级保研优秀学子参与我院2012级新生班级体的系列活动,大一期间开展三次经验交流,参与一次主题班会和组织一次团日活动等。希望通过保研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和言传身教使新生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稳定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规划大学学业,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

会上,2009级优秀保研学子们还纷纷就 “一助一”系列活动展开热烈讨论,献计献策。有的保研学子建议“一助一”活动应落实到细节,有的指出“一助一”活动要事先规划,事后总结等。

会议最后,周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准研究生助管们要有奉献精神;二是要学会换位思考,从新生角度开展一对一的帮助工作;三是要加强总结,定期交流工作心得;四是希望“一助一”活动能够成为工程学院的特色和优良传统,一届届的传承和发扬。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