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马厉兵,今夕阅兵展风采——记2012年9月20日学生军训阅兵分列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1浏览次数:133

         

201292016302012届学生军训阅兵分列式在新体育场隆重举行,为历时16天的新生军训画上了句点。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副校长刘可风教授、杨灿明教授、周景明教授和解放军武汉军械士官学校自行火炮系政委、军训师师长王毅上校等出席了阅兵分列式。

分列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各方阵新生在新体育场的跑道上,站立如松,精神昂扬。国歌奏毕军旗迎进,首长们开始慰问每个方队的新生,同学们一声声坚定嘹亮的“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已经展示了他们良好的风貌。接下来的军体拳表演整齐有致,博得了掌声阵阵,一招招一式式气势恢宏,震慑人心。当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各个学院的方队开始了他们军训成果的展示。飒爽的英姿点燃气氛,嘹亮的口号唱响豪情。我院新生方队由两个女生方队和一个男生方队组成,“工程工程,众志成城,异彩纷呈,唯我工程”的口号响彻全场,齐步正步的转换整齐划一,队员目光坚定。他们意气风发,风华正茂。他们挥斥方遒,朝气逢勃。最后压轴出场的是军训助理方队,他们陪伴新生一路走来,见证了新生的成长与蜕变,他们是新生的好榜样!

本次军训我院三团九营一连荣获优秀连队、九营二方队被评为分列式优秀方队。正如接下来的军训学生代表发言所说,“大学的第一堂课圆满完成了”!在此之后,军训师师长、副校长分别讲话肯定了师生的军训成果并强调了军训的必要性。

“少年壮志当拿云”,相信经过十六天军训的历练,12级新生们定能用坚忍不拔的意志去实现他们怀揣的梦想,也将给工程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