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起点 放飞梦想——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203

         

20121012,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文澜310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周勇副书记、学办主任颜锋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本次活动由12级新生辅导员陈珂老师主持。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快、更有效地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作出正确的规划,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大学生活、大学学习、专业就业等问题向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和辅导。

周书记首先从组织结构、队伍成员、工作职责、特色活动、学子风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一次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新生对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未来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和憧憬。最后,周书记鼓励学生们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

11级辅导员颜锋主任做了主题为《起点——新的生活、新的快乐》的讲座。在本次讲座中,颜老师对于大学学习给予了建议,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修业管理、奖励办法、违纪处分办法、学位授予、研究生推免的规定。不仅如此,颜老师还结合时代背景回答了新生关于大学生活应如何渡过、大学应确保的收获、未来前进的方向等问题。颜老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10级辅导员梁斐老师围绕工程学子学风建设对新生进行了学习教育。梁老师强调,大学学习不拼是不行的。学院的声望来自于学生的拼搏;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依托于学生的拼搏;学习的种类多样,专业与兴趣相结合更需要学生的拼搏。最后,梁老师向新生展示了10级学生们在各项比赛中的突出成果,用师兄师姐们的优秀成绩鼓舞和激励新生们在学业道路上不断拼搏。

09级辅导员刘朝阳老师以新生面临的困惑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新生亟待解决的问题,即:认知道路选择问题。围绕该问题,依据08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刘朝阳老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建议新生面对问题和困惑应树立“既来之则安之”、“预则立不预则废”、“深挖洞、广积粮”的良好心态,积极主动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大一新生感到受益匪浅。对于学院、专业和大学学习有了一个全面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相信他们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也能为工程学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