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有你,风雨同行——记2012.11.4 “一生有理”随手拍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7浏览次数:224

         

2012114号晚630分,我院文永杯“一生有理”随手拍决赛在文波112拉开帷幕。院学办主任兼11级辅导员颜锋老师、院分团委书记兼12级辅导员陈珂老师、09级辅导员刘朝阳老师、12级辅导员潘喆老师、文澜新闻网站长吴鹏、广播台副台长邓超、校报社长刘凯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他们的倾情加盟不仅使得本次大赛更加公正与专业,也为选手们增添了自信与勇气。

本次决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的主题为“大千世界,精彩无限”。进入决赛的9位选手依次上场从其他选手的作品中任意挑选一个进行赏析,接着由被赏析的作品的作者进行补充说明。在选手的精彩介绍中,我们看到了选手对梦想的坚持,对大学的憧憬,还有只身在外求学时对故乡的深深思念。他们凭借着自己独特视角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在这个人文校园里找寻独特的理科之美,发现身边美丽温馨的理科风景。一幅幅意境悠远的照片加上一句句见解独特的描述,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而选手们描绘作品时所用的抛物线、波动性等理科用语,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选手们伯仲难分的比拼之后,张超等6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二环节的主题为“浮想联翩,创新视角”。晋级的6位选手通过抽取主持人手中三根绳子的一端分成三组。他们首先观看两段视频材料及一组照片,在进行思考和互相交流后,三组选手分别以模仿脱口秀节目、面试过程以及表演小情景剧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视频内容的理解和想法。其中,陈秋安同学模仿视频人物王小美频频逗笑现场观众,王畅和郑晓燕同学的情景剧让我们知道了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去感受自然之美,而郑义凯和张璟怡同学的精彩表演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最后,张璟怡等3位选手表现突出,成功闯入最后的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的主题为“我思我在,我爱我想”,三位同学分别用一句话表达自己进入大学后最深的感触并加以解释。郑义凯同学的“大学,I wanna be your boyfriend”,用情书的形式生动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爱。王畅同学的“大学不是天堂,而是给我更多磨砺与考验的地方。”给大家描述了自己在大学里所经历的困难和自己追求梦想的决心。虽然追求梦想是苦涩的,但是这过程是美丽的。最后出场的张璟怡同学以“爱上你,我义无反顾”这句宣言,声情并茂的描述自己爱上武汉这座城市,爱上中南大这个大家园的过程,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令现场观众感触颇深。

三轮比赛过后,王畅同学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郑义凯、张璟怡获得二等奖;陈秋安、李文进、郑晓燕获得三等奖;顾澜、赵珊、张超获得优秀奖,此外张璟怡同学在大众评审的投票中获得个人魅力奖。陈珂老师在对个人魅力奖的点评中说到,他很欣赏张璟怡同学有这样一份对武汉和中南大独特的感情。而颜锋老师则是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摄影的热爱,对所有的作品作了出点评,指出了参赛作品中的不足和值得欣赏的地方,此外他也对选手们作为工科生能有这么厚实的文笔,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见解而感到开心。

本次的随手拍大赛,是对选手们个人能力的综合考验,也是对选手写作能力,演讲表达能力,鉴赏分析水平的一次提升。选手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拥有了难忘的经历,收获了坚实的友谊,也得到了展现自我,绽放光彩的机会。在这次比赛之后,希望同学们既能一如既往的热爱理科之美,也能去悉心描绘一幅属于自己大学生活的美好蓝图,对困难绝不妥协,对梦想努力追寻,为四年的大学时光画上最绚丽的色彩!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