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陈文超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9

 

近日,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学子陈文超与我校统数、金融学院学生组队参加比赛并获得“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际性权威赛事,自1985年以来,该赛事已成功举办29届,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该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每年的比赛时间一般定在二月初,需要通过官方网站报名,而且需要有固定的指导教师,要求参赛者在96个小时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该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全过程,利用软件计算论证,并完成论文写作。通过训练和比赛,学生不仅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有很大提高,而且在团结合作、发挥集体力量攻关,以及撰写科技论文等方面都会得到十分有益的锻炼。

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1日到25日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6593支队伍参赛。虽然当时正值我国农历新年前夕,学校已经进入寒假期间,但我院学子陈文超及其队友克服各方面困难,在经过为期四天四夜的艰苦奋战后,成功完成所选赛题并送交大赛组委会评审获取优秀成绩,为我校赢得荣誉。这是继我院张孟哲、欧仁捷等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奖后,我院学子在国际性赛事中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