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未来,艺术点燃人生——我院第四届“电脑文化艺术节”顺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3

 

(学生记者:顾澜 张晗)2013414日晚六点半,我院第四届电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文潭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院学办主任兼11级辅导员颜锋老师、分团委书记兼12级辅导员陈珂老师、10级辅导员潘喆老师、校文澜技术部部长王宇珑、校团委学生舆情与新媒体运用中心新媒体工作室主任危阳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典礼。

本届电脑文化艺术节包括多媒体大赛、知识问答大赛、编程大赛三个部分,从318号报名开始到今天的颁奖典礼,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电脑文化艺术既为全校同学提供展示自我平台同时也宣扬了我院特色文化。王宏宇、徐志明和雷立组分别夺得了本次大赛知识问答部分、编程部分、多媒体部分的一等奖。

如今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知识问答大赛为普及电脑知识而设置。经过第一轮选题作答和第二轮的电脑常识判断题速答,选手们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从容不迫的台风。在接下来的多媒体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在路上”的主题,用生动形象的多媒体作品诠释着自己对路途的理解。

人生的路上,旅行的路上,无论是哪条路,我们都在向前走着。不论是生活和梦想的道路,还是从迷茫到开朗的旅程;不论是慈善的路上满满的温暖和开朗还是传说中的湘南海岸的路上的迤逦风光;不论是 “on the road I found I love you”还是e-book中浓浓的亲情、爱情、友情和梦想;亦或是100年后展望即将消失风景的警示乃至从高考到大学到未来的路上我们不忘过往、珍惜现在、放眼未来的心路历程,点点滴滴都是选手内心真诚的吐诉。

在最后的致辞中陈老师首先祝贺了活动的圆满落幕,并肯定了这次大赛的意义。本次大赛有利于活跃同学学习计算机的氛围,激发学生对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同时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课后多媒体的设计等活动,充实本专业的知识。

本次电脑文化艺术节,是对选手们理性思维的考验,更是对选手们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感受了选手们真诚善良的心、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博大的人文情怀。科技改变未来,艺术点燃人生,知识之火与艺术之火的交融,必将让生活更加绚烂。

 

 

附:第四届电脑文化艺术节得奖名单

编程大赛     一等奖:徐志明

二等奖:王宏宇、王瑞雪

三等奖:潘平、姚怡雪

多媒体大赛   一等奖:第8组:雷立、刘逸爽、刘明慧,刘鑫

             二等奖:第3组:李志飞、王博

                  4组:彭邃、柳宜江

             三等奖:第1组:马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