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传递温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11

 

(学生记者 肖家乐)20134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志协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举行义卖报纸活动,在“世界残疾日”即将到来之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残疾朋友筹集善款,提高他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呼吁社会能够给残疾人多一份的关心,多一份的爱护。

        早上7点,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准时在学校东门集合并领取报纸。随后,志愿者们一起步行从东门出发前往光谷广场,沿途进行义务卖报。志愿者们沿途去了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地点,在义卖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的向行人介绍本次爱心活动。大多数路人在听到活动目的后都很乐意购买一份报纸,奉献自己的爱心。其中有些路人给5元或10元而只拿走一份报纸,碰到这样的好心人,志愿者们都很感动,总会诚挚道上一声“谢谢”,感谢他们对活动的支持,更是感谢他们对残疾朋友的帮助。上午11点,在寒风中近4个小时的义卖结束,志愿者们收齐义卖善款,返回学校。

在本次活动中,一位志愿者说起自己的活动感受,“今天一大早得顶着寒风沿途卖报纸,与形形色色的人接触真的很有趣,有种初涉社会的感觉,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的确,这次活动意义深刻,它不仅能够帮助残疾人提高物质水平,还让我们发现了社会上,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当中,有那么多人热心于慈善,热心于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变为每个公民的精神追求时,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