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交换一点绿,一颗心感受一片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7

 

(学生记者 孙思祺)20134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志协在五羊广场举办了以“用一本书交换一点绿,用一颗心感受一片春”为主题的以书换绿活动。这次的活动是为了将大家手中的不再翻阅的图书换成对大家更有用的种子,让大家在春天里为自己种下一棵希望的花,同时让这些书在需要它们的人手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上午830,布置好场地后,工程志协的志愿者们准时开始了活动。这次的活动没有宣传单,也没有展板,只能靠志愿者们口头宣传,但是志愿者们丝毫没有畏惧,而是鼓足了勇气向来往的同学们宣传着此次活动。许多同学在听过简短的介绍后都觉得很感兴趣,捐书达到20元就可以获得一份种子,达到80元还可以得到一个花盆,因此很多人都决定不仅要回到寝室取书后再来参加活动,还要向自己的同学也宣传一下,还有一部分人当即从书包里取出书来交换种子和花盆,希望不要错过这个机会。随着活动的进行,前来活动现场参加“以书换绿”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既把不再需要的书捐出去,节省了寝室的空间,又得到了一份种子,为生活增添了一抹绿。

每个人的手中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已经不再翻阅了的,甚至已经被落灰包裹了的图书,那些书不仅失去了意义,又占用了寝室很多空间,志协这次“以书换绿”的活动刚好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提供了大家一个用一本书交换一点绿,用一颗心感受一片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