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160



根据校研究生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为使我院复试录取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的指导思想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



2、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3、 
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二、组织领导及监督



1、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4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敬东



成员:刘勘、金大卫、向卓元、张凯、彭兴文、姜威、屈振新



       秘书:刘朝阳



2、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4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督导小组



   组长:马继红



   成员:肖慎勇、葛富平、颜锋、张志宏



秘书:陈溪





三、复试内容、形式和录取



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均为国家线。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1)资格审查;(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4)综合素质和能力;(5)外语听说;(6)心理健康测试;(7)体检。





(二)复试形式



    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



    1.笔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8-10分钟(外语听说测试包含在综合面试之内,具体要求由各导师组制定。)



(三)录取



1.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面试分值具体结构为:专业基础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132分者为不合格。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心理健康测试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身份(以报名时为准,指成人应届本科)报考的考生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教学、科研或与报考专业相关联的社会实践领域中表现卓越或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复试中可适当加分。



4.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之和。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四、复试时间安排



(一)2014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地点在我校南湖校区。



(二)推荐免试生(本校和外校)必须参加复试各环节。



(三)报到和资格审查时间: 49日(830113014001700),资格审查合格后缴纳复试费100/人。报到和资格审查地点:南湖校区文永楼216室。(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详见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及说明 链接http://yzb.znufe.edu.cn/show.aspx?id=471&cid=13



(四)410日下午(1400-1700)为学术型研究生专业课笔试。地点在南湖校区文添楼。410日晚上(1800-2100)为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课笔试。地点在南湖校区文添楼。(具体笔试教室以学校研究生部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