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讲座综述】美国UMKC大学终身教授Harn•Lein赴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275


      2014年6月3日下午2点,我院有幸邀请到来自美国UMKC大学的终身教授Harn Lein在文波楼209教室作名为《通用秘密共享优化与实现》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的青年教师以及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整个讲座持续了4个小时,听众人数达到120人,现场气氛热烈,无论是Harn Lein教授独到的见解还是我院硕士生的积极提问都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Harn Lein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Optimized Implementation of General Secret Sharing》(《通用秘密共享优化与实现》)的专题讲座。首先,Harn Lein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传统的秘密共享的2种方法,指出了它们各自的缺点,之后他又向我们介绍了全新的第三种方法。对于如何实现广义上的秘密共享,Harn Lein教授倡导用最简单的逻辑去解决问题。在介绍自己的解决方法时,他还引出了“有权重的秘密共享”的概念并对“广义的秘密共享”下了一个准确到位的定义。此外, Harn Lein教授举出了许多实例来加深大家对于这种方法的理解。互动环节,在场的硕士生们积极提问,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与Harn Lein教授就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Harn Lein教授用精辟独到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而这也告诉我们,学术研究之路漫长而且艰辛,希望每一位学术研究者都能够勿忘初心,坚持到底,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本次学术活动受到学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专项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