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211



一、学院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系、安全与环境工程系。有信息管理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网络与电子商务教研室、软件工程教研室、安全工程教研室、环境工程教研室7个教研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共有教职员工9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9人、硕士生导师40人。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安全工程、环境工程5个本科专业。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经济与IT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安全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管理)、信息安全管理、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等7个硕士点。



   学院学科特点鲜明,研究方向主要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理论及方法、信息系统模型、系统开发环境与工具、计算机在管理上的应用、数据库应用与管理信息系统、GIS在经济建设中的应用、安全保障手段、政府的角色定位、虚拟企业信息系统管理、金融结算、经济犯罪、有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安全检测、安全管理、安全设计评价、通风与应急救援、生态环境安全、职业健康安全与防火防爆理论与技术等领域。



   学院对外交流活跃。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拓展国际交流空间,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有着经常的学术和人员交流。并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IT方向工学学士(中韩班),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背景的实用型精英型人才。



   学院注重社会服务,先后为财政部、税务局、三峡、红桃K、医院等政府和企事业开发过数十个管理软件项目合电子商务项目。



   学院具有完善的社会安全技术服务体系和精干高效的安全技术服务人才,与省内外安全生产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在全校各教学单位中独树一帜。学院下设的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安全检测检验中心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认定的国家二级安全生产培训检测机构,担负全省注册安全评价师、安全工程师以及矿长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每年定期为全省矿山安全仪器仪表提供检测服务,是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局、湖北煤监局指定的省内检测和鉴定机构。上述机构多年服务于湖北省各个安全领域,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随着其功能的提升与拓展,这将成为学院高层次人才重要的教学实践基地和科研创新基地。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路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国际化为导向,以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为两翼,以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突出实践性教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内外资企业、安全设计评价机构等单位培养适用的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安全工程、环境工程与安全管理等高层次创新人才。



二、招生计划



       2015年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各专业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人数为15人,实际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终确认人数为准,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列表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