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1548

一、培养目标

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专业的目标是培养掌握经济与信息技术基本理论,熟悉数据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善于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能熟练应用英语,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并具备数据分析师、项目经理、乃至CIO基本素质和管理技能,能从事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研究型与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具体要求为: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

2.掌握管理科学工程与计算机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具有从事数据组织\分析、开发、管理等方面决策服务工作的能力。

3.掌握一门外国语。

二、专业及研究方向

1.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依据信息社会对数据科学与管理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新兴专业。本专业依托我校经、法、管三大优势学科,有着一支由实践经验丰富、海外留学或博士学位的教授和副教授组成的导师队伍,教学与科研条件坚实和优越,其重点研究经济、法律和管理等领域信息化所涉及的现实问题,培养学生提供信息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应用研究能力和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的实践能力。

2.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名称

代码

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