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方向)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143

一、硕士点简介

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专业的目标是培养掌握经济与信息技术基本理论,熟悉数据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善于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能熟练应用英语,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并具备数据分析师、项目经理、乃至CIO基本素质和管理技能,能从事数据挖掘与智能决策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研究型与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本方向是依据信息社会对数据科学与管理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新兴专业。本方向依托我校经、法、管三大优势学科,有着一支由实践经验丰富、海外留学或博士学位的教授和副教授组成的导师队伍,教学与科研条件坚实和优越,其重点研究经济、法律和管理等领域信息化所涉及的现实问题,培养学生数据科学的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

二、报考条件及招生计划

具有本科学历的应届(含推免生)和往届毕业生,不招收同等学历。

 

硕士点专业代码为120100,专业名称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04

 

三、申请、复试、录取程序

按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执行。

四、学费及奖助体系

研究生奖学金、助学贷款等按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和考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进行,一般在每年12月获1

六、考试及参考书

初试:英语、政治理论、数学(三)、管理学(科目代码:807)。

复试:管理信息系统

其中,英语、政治理论、数学(三)为国家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管理学为我校一级学科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复试科目计算机基础为导师组命题考试。

初试参考书:《管理学通论》张中华,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二版

复试参考书:《管理信息系统》刘腾红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