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环系2015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336

 

7月初至8月中旬,我院安环系开展了“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环境管理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的合作企业是武汉泰森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旗下的黄州火车站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为该污水处理厂的厂长梁晶先生,对方参与此次实践指导的工程师包括厂长助理张宇工程师和工艺主任虞耿工程师及其他现场工作人员。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2个模块进行。模块一是现场进行污染企业及工业园区的污水整体处理情况的实地调研,模块二是针对现场采集的水样进行实验室分析。此次实践活动主要针对工业园区排入污水处理厂的重点污染企业进行,包括:银河阿迪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微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瑞阳化工有限公司、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腾云化工有限公司、武汉亿科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黄冈强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格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武汉青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分公司、黄冈市威尔曼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冈市维科曼医用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昆仑能源湖北黄冈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共计12家企业。

通过此次调研,达到了如下目标:培养了研究生对实际工程项目的了解。在此次实践过程中,通过调研多家污染企业,使学生从污染源头了解污染物的来源,从而分析后续污染防治工艺的具体取舍,对学生的帮助很大;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此次实践不仅包括现场调研,还包括室内化验水质指标。通过集中的室内水质分析,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增进了导师团队和硕士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培养了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