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33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使我院复试录取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的指导思想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

2、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3、  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二、组织领导及监督

1、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6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敬东

成员:金大卫、刘勘、向卓元、张凯、彭兴文、姜威、屈振新

       秘书:付慧娟

2、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6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督导小组

   组长:张从发

   成员:刘茂盛、肖慎勇、葛富平、颜锋

秘书:陈溪

 

三、复试内容、形式和录取

经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报研究生院备案,结合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上线人数和招生指标,工程学院按1.11的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

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请查看附件。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1)资格审查;(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4)综合素质和能力;(5)外语听说;(6)心理健康测试;(7)体检。

 

(二)复试形式

    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

    1.笔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8-10分钟。(外语听说测试包含在综合面试之内,具体要求由各导师组制定。)

(三)录取

1.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面试分值具体结构为:专业基础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132分者为不合格。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心理健康测试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身份(以报名时为准,指成人应届本科)报考的考生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教学、科研或与报考专业相关联的社会实践领域中表现卓越或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复试中可适当加分。

4.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之和。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四、复试时间安排

(一)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地点在我校南湖校区。注:推免生不参加本次复试

(二)2016 3 25日全天,考生报到进行资格审查并缴纳复试费,并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1寸登记照片到学校医院领取体检表。复试费100/人、体检费35/人。复试费由我院统一收取,体检费由学校医院收取。

地点:南湖校区文永楼207室。

(三)资格审核时所有考生均须提交:

    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和1份复印件、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的成绩单(须盖有学校教务部门红章);非应届毕业生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1份复印件;提前毕业应届本科生提供所在学校允许其提前毕业的正式文件(带文号,如为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3.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复试报到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4.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须加盖有关公章。

    5.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须提交)。

6. 提交1份《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打印,另行开通)。未提交或未按时提交《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取消复试资格。对于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相关材料电子版请参看:http://yzb.znufe.edu.cn/show.aspx?id=583&cid=13

(三)笔试面试时间及地点
    1
.学术型研究生:2016326日上午8:30-11:30,南湖校区文添楼标准化考场

               2016326日下午 14:30-17:00南湖校区文添楼标准化考场

2.专业学位研究生:2016326日上午8:30-11:30,南湖校区文添楼标准化考场

                 2016326日下午 14:30-17:00南湖校区文添楼标准化考场

考生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缴费收据参加各专业课笔试,具体笔试教室以我院通知为准,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公告;未缴费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四)体检 时间:327-28

1.体检时请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体检费收据和体检表。

2.体检中抽血项目在327日和28日上午700-8:30进行。上午700开始抽血项目,抽血体检须空腹。

3.体检地点:南湖校区校医院。

4.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工作结束后于 41日左右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湖北招生信息网和教育部的“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公示结果。

(六)学校南湖校区地址及乘车线路

1.南湖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2.主要乘车线路:武昌火车站乘坐538路终点站下,武昌火车站乘坐570路到茶山刘站下,汉口火车站可乘519或536路至鲁巷转乘583到东山头站下,或汉口武胜路乘坐590路到终点站下。其余事项请考生与我院联系,并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网(链接)和我院网站相关通知。


附件:2016年复试分数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复试名单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