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教学系统2013版开发成果展示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王宏宇)2016312日上午,法学实验教学系统2013版(LETS-2013)开发成果展示会在文泓南楼成功举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金大卫副院长、刘腾红老师、屈振新老师以及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学实验中心的领导教师和LETS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LETS课题组常务负责人、图书馆馆长高利红主持。

法学实验教学系统是由我校多位计算机专家与法学专家自2010年起合作进行研发的项目。LETS第一版于2011年正式上线,于同年完成了软件著作权登记。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开发基于法制运行全程的模拟软件;实现法学实验教学及管理的信息化、集成化与智能化;提升我国高等法学教育对于学生能力与职业素养的培养水平。LETS-2011由教学管理、立法实验、执法实验、诉讼实验、非讼实验五个子系统构成。

会上,首先由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疏义红主任向大家介绍了LETS第二版—2013版本开发的阶段安排和新版开发的工作历程,并由软件工程负责人方玉珍老师回顾比较了LETS新旧版本的特点。之后,LETS-2013开发程序组负责人,工程学院的屈振新老师生动详细地展示了当前系统的主要成果:以客户端的形式,综合了第一版五个子系统的特点,设置了实验者、实验管理者与实验指导综合管理界面,体现出了强大的业务流程、事务方案的动态配置,同时,通过加入Flash动画场景,运用生动形象的角色扮演的互动形式来模拟法律业务的展开。

在屈振新老师对当前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展示之后,全体成员对LETS新版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会老师一致对当前阶段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工程学院金大卫院长认为,新版LTES在功能和用户体验上都产生了一个飞跃,通过加入动画元素,利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增加了实验教学的沉浸感和交互感。刘腾红老师也对用户体验与测试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与会的各位法学专家也多软件的界面优化和用户友好性的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

最后,高利红老师对展示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我校LETS软件研发是法学教育体系的一次重要改革,它使我校的法学实验教学走向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同时,它还紧密地契合了慕课模式对当前高等教育的要求,在法学教育领域独树一帜。高教授认为,LETS软件与当前慕课教育中的反转课堂、微课堂等理念在技术与功能上都是互联互通的,具有良好的发展和应用空间。

工程学院与法学院的师生通过院与院之间的精诚合作,不断开发并完善法学实验教学系统的过程,体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互联网+高校教学践行实践的美好品格,彰显了“行胜于言”精神的优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