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环境法医及损害赔偿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346

4月25至4月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 “2016年环境法医及损害赔偿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我院刘朝阳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与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门和部分科技学术领域的专业委员会、医学研究机构、司法鉴定机构及地方法院系统的领导、专家、学者交流研讨了环境法医及损害赔偿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重化工业阶段下半场”,发达国家近二三百年出现的环境问题在我国已集中显现,发达国家在过去积攒的环境治理经验值得借鉴。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最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中的“预防为主、损害担责”的要求,减少我国“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中引起的环境污染纠纷,把国际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我国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承办了这次活动,邀请国内外在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领域有着丰富实战经验、享有较高声誉和较高科研水平的著名专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我院刘朝阳老师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状况等,并就目前农业面源污染的环境损害评估问题跟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高水平的国际会议,在学习了解国内外环境损害赔偿领域的研究前沿、进展和热点问题的同时,也向社会宣传和展现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其在学术研究领域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