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自主设置工程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441

 

2016512日下午,我院在文永楼203会议室召开了自主设置工程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教授、武汉大学侯浩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科范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陈建平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许梦国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皓副教授6位专家组成。我院院长张敬东、副院长肖慎勇、金大卫及安全与环境工程系教研室所有老师都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议程由副院长肖慎勇主持,专家组论证由骆汉宾教授主持。
   
肖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与会专家及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张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在骆汉宾教授的主持下,安环系杨俊老师从工程管理学科基本概况、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申报材料,认真听取了工程管理二级学科论证方案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评议,一致认为拟设置的工程管理二级学科符合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规划,与我校相关学科可以相互支撑、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拟设置的工程管理学科具有较好的办学基础和稳定的研究方向,汇聚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具备了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条件和能力;制定的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建设规划可行。一致同意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自主设置工程管理二级学科。
   
最后,张院长作总结讲话,对各位专家给予我院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我院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论证方案,为工程管理学科硕士点的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