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济世杯”就业之星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3

      (学生记者:武金路) 2016年5月17日晚7点30分,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济世杯”就业之星就业专题讲座于文澜206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肖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许炳辉以及法学院喻怡三位同学做嘉宾。


      讲座伊始,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肖珊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她表示在求职的过程中,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有选择性的投递简历,参加宣讲会。其次,对求职的公司需要提前进行充分的了解。最后,要保持自信,做最勇敢的自己,一定会拿到满意的offer。工程学院的许炳辉同学从“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参加面试”以及“目前应该做的准备”三方面展开了演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制作简历和面试的小技巧、小诀窍。风趣幽默、睿智灵活的话语让同学们兴味盎然,获益匪浅。


      最后,法学院喻怡则通过具体的考题,站在湖北工作者的角度对求职问题展开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从“选调生的定义”、“选调程序”、“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以及“选调生笔试”等各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且结合个人的实战经历,让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

      本次“济世杯”就业之星就业专题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求职技巧,愿同学们通过此次“济世杯”就业之星就业专题讲座,更加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做好求职准备,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