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济世杯”就业之星升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32

        

(学生记者:秦阳)2016526日晚730分,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的“济世杯”就业之星升学专题讲座于文澜403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两位嘉宾分别为: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即将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向鹏飞以及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即将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孙梦远。


      讲座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向鹏飞分享了他选择学术之路的原因以及读研过程中学院和学校的奖助体系。随后,他就如何做好学术基础以及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中南大求学七年的感慨与建议,他表示做好每一件“简单、枯燥、重复”的事情,合理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珍惜身边的资源,广泛去学习和团队合作。他在中南大七年勤奋努力的经历让同学们感触颇深,获益匪浅。而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孙梦远则就校内保研攻略、校外保研攻略、中南大生存攻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他提到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学习比睡觉、游戏更重要,在大学四年一定要有战略思维,做好全局谋划。他说“保研只是大学生涯的一个逗号,而非句号。未来的路依然很长,我们仍需努力。”

         

      讲座进入到了提问环节后,同学们就保研、考研提出了许多自己的困惑,两位嘉宾一一为大家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济世杯”就业之星升学专题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保研、考研需要做的准备与工作,以及在大学如何才能不浪费时光,合理规划,找到自己的目标为之奋斗。愿同学们通过此次“济世杯”就业之星升学专题讲座,不再迷茫,不再困惑,在学习的道路上坚定前行,成为未来中国的“学术之星”!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