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专业师生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365

 

2016715日至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敬东教授、李飞老师、刘朝阳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湖北省洪湖市开展洪湖水质调研活动。本次活动除进行现场水质调查外,还采集了大量水样带回实验室进行水质基本指标检测和重金属含量检测。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管理专业研究生仇珍珍、肖敏思、朱丽芸、伍紫贤、蔡莹等同学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715日,实践团队到达洪湖市,随即赶赴洪湖进行实践调研活动。恰逢雨季,天气变化莫测,调研期间偶有遭遇暴雨的情况,队员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穿着雨衣坚持调研。

 

       近年来,洪湖水质遭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污染,水面上漂浮着成片成片的水葫芦。同学们除了在现场进行部分水质指标监测,也采集了大量水样回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分析。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社会实践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洪湖的水质状况,引起大家对我国地表水污染的关注,实现社会、经济和生态的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