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赴武汉市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281

 

 2016714日至17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彭兴文教授带队的社会实践小队,从文永楼出发前往武汉市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园区进行职业卫生检测活动。本次职业卫生检测一共持续三天时间,检测的范围包括合作单位各工作岗位的苯系物、噪声、高温、粉尘等有害因素。通过专用仪器测试,结合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对合作单位进行了科学公正的评价。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张若愚、仇珍珍、伍紫贤、肖敏思等同学参加了本次检测活动。

 

 

714日,实践小队携带检测仪器到达汽车产业园区,受到了合作单位的热情接待。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团队的检测活动。到达厂区后,队员们先对照厂区的平面布局图,通过实地考察,确定了需要进行检测的岗位,然后就分工开始检测。

 

717日下午,经过为期三天的现场检测,实践小队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并回到文永实验室对采集的样品做深入细致的实验分析,之后根据分析结果对汽车产业园区的职业卫生现状做出了评价。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