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话团圆,工程学子喜盈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456


为迎接2016级研究生新生,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研一班委组织了一场中秋茶话会,于2016914日晚19:00和研一同学齐聚在文永楼502会议室共庆佳节。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这个大集体,增进研一同学和师兄师姐们的交流,营造欢乐和谐、团结友爱的学习氛围。

中秋节,又称为团圆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种情怀到了中秋节更甚。尤其是背井离乡来求学的外地同学,在新环境里难免会思念家乡思念亲人。这次茶话会,可以让同学之间增进了解,在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

一年一度的“中秋茶话会”已经成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的传统活动,师兄师姐们希望借助中秋这样美好的节日,让每一位研一的新生在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多些交流,增进了解,感受温暖,分享喜悦。在班委的组织和研会的支持下,“中秋茶话会”如火如荼的开展了。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薛国庆、吴天乙和谢春燕等几位师兄师姐也前来参加了这次茶话会,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工办付慧娟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表示了热切的关心。


茶话会于七点整正式开始,首先是主持人郭玮琪、刘恺文致开场词,介绍参加活动的师兄师姐,解读活动流程,送上中秋祝福。然后是同学们精彩的才艺表演和丰富有趣的集体游戏。同学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熟悉度和亲切感。研会同学们为大家准备的月饼、瓜子等小吃,给同学们营造了舒适的活动氛围。活动期间研会主席薛国庆及2016级研究生班长辛卓分别抽取了两名幸运观众并颁发了奖品,奖品包括文具、生活用品等。在活动结束时,所有参演者都获得了研会送出的奖品,作为鼓励。


本次茶话会共有以下几个表演节目:方言朗诵:《海燕》(表演者:袁黄颖倩、吴亚楠、齐田、辛卓、王鹏橙);民歌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表演者:夏梦冉);魔术表演:《扑克牌魔术》(表演者:张勇);合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表演者:蔡莹、马斯璐、吕府红)。精彩的表演让人屡屡叫好,观众的掌声几乎从未停止。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展现出了研究生们应有的精神风貌。他们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如初升的太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随着最后一首合唱歌曲的结束,主持人宣布活动进入尾声,薛国庆师兄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并为研一的新同学们关于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的建议。最后,他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和全体研会同学齐声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这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暖暖的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结交了更多朋友,感受到了学院给予新同学们的关怀,心里十分温暖。在活动结束时分,辛卓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们合影,将这美好的时刻定格。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秋茶话会圆满结束,学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祝愿中南财大的各位财子佳人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开拓思维,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个人魅力,同时也祝愿各位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老师及同学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