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387

 

为使研一新生明确专业学习目标,了解最新研究生学习动态,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161127日晚上六点,在文永楼502举办了以“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为主题的师兄师姐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此次交流会中研三的师兄师姐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考研、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所要做出的准备。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14级、2015级部分研究生、2016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学生。

在本次活动中,院研会邀请了四名2014级的研究生为新生分享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读博所要做出的准备,分别是余卓、郭威、王梦竹和郭琦同学。

余卓同学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读博目的、读博准备以及申请博士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选择继续学习深造所需要做出的思想上以及学习生活上的准备。

郭威同学的选择是毕业后进入职场,从事技术类工作,所以他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就业方向,并就此方向上我们所需要能力水平以及自身素质做出简单介绍。他强调,若想要在毕业后从事技术岗并进入大型企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积极参与实践工作,学习上不可懈怠,夯实基础。

王梦竹同学的选择也是毕业后从事技术类工作,她以自己从实习到面试的经历作为主线,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应届毕业生应该以怎样的状态对待毕业。她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面临的挫折与失败与我们分享,总结经验教训,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戒我们一定要的对的时间做出合适的选择,不要盲目选择,找准自己的方向,脚踏实地,努力进取。

郭琦同学的选择的是非技术类工作,他说,我们一定要看清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郭琦同学选择不断挑战自己,参加了多场面。在这次会议中,他毫不吝啬的将他在每次面试后积累的经验与我们分享,比如,面对面试官提出各种刁钻问题,我们如何回答,我们不要拘泥于轮廓,要灵活善变,调动逻辑思维,沉着应对。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开展,对研一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有了很大启示,在各位研三的师兄师姐的经验介绍后,新生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状态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做出思考,并积极向各位师兄师姐提问,各位师兄师姐也不吝赐教,认真解答,使新生们做到早了解,早准备,明确学习目标,找准专业定位,为新生们的学习工作提供了选择方向,起到了加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