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626

      2016年12月16日晚6点30分,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了“快乐与智慧携手,知识与生活交融”为主题的趣味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共有9队参赛队伍参赛,每队分别由3个组员构成。本次竞赛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到知识,扩大知识面,提高学院整体的学术氛围,同时给同学们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和同台竞技的机会,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乐趣。

    

     本次竞赛共进行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每队有2分钟的答题时间,队内按铃答题,组员可以放弃自己不会的题目进入下一题。以答对题数目排名,第一名直接晋级到第三轮,其他选手展开第二轮角逐。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比赛过程中增加了游戏环节,即把题目藏在气球里,同时每个气球里放1到5元不等的现金作为红包。随机传递选出三名幸运观众,回答正确者将得到一个苹果作为奖励。

      随之展开了第二环节:对阵形势答题,第一轮参与到第二环节的8支队伍现场抽签。两队同台对阵,进行抢答每道题的思考时间不得超过10秒。以答对题数多者获胜,进入到第三轮比赛。在主持人的宣布下,8个队伍开始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表现优异,从容淡定,为自己的队伍努力拼搏。

     在第二环节胜出的5队进入第三环节比赛,从7个板块在任意选出一个版块答题,每个版块包括10道题,组员之间可以讨论,也可以求助在场观众,每道题的作答时间不得超过20秒。以答对题目数排名。

     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热情高涨,使活动有声有色地进行着。在激烈的争夺中,只剩下三支队伍进入到终极PK,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信安2016级的田鑫、焦露露、向琳同学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一等奖。同时,管信2016级的袁黄颖倩、齐田、温馨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信安2016级的郭玮琪、余志均、曹甜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再次祝贺他们。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比赛第一,友谊第二”本次活动在阵阵欢笑中落下帷幕。

      本次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到场观众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能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而且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知识的奥妙与乐趣,希望同学们永不止步,继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