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及数据审计具体设计及实施》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716

      2016年12月22上午8:30,来自武汉康华数海科技有限公司的马丽君,邱良树等技术骨干主讲了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及数据审计具体设计及实施》的专题讲座,信息系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进行深入座谈。各种开发实例的展示,调动参与者开发热情,气氛非常活跃,讲座一直持续到11点。



      系列讲座用两天半的时间以讲座,座谈,研讨会等不同形式详细系统介绍大数据数据安全数据审计的设计理念及实施。商讨最前卫的数据安全相关技术与服务,如何为客户的企业运营提供最安全的保障。武汉康华数海科技有限公司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数据安全防护的资讯.

       数据安全产品如同是数据的录像带,它能够详细取证、实时索引,让用户看到企业的敏感数据在日常运作时各阶段的动向。遇到可疑的攻击时,用户可以重播事件、研究战术、并制定政策,对未来类似的攻击提早发出警报采取行动。企业的数据不断的在各部门流动,传统以部门数据库为中心的安全保护机制已经不能因应大数据时代的需求。希望探索提供客户“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架构,能够跨越部门的数据孤岛,整合协调各部门数据资料,无论数据呈静止或流动状态, 均能达到高可视性、高安全度的目标。


       本次系列讲座马丽君等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介绍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及数据审计具体设计及实施开发设计经验,并从大数据管理的挑战与策略,大数据分析的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安全的防护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具体的阐述,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座谈研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马丽君等同大家热烈探讨,大家沉浸在现场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中。在大家热烈的探讨中,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短短两天半的时间,大家对于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及数据审计具体设计及实施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毕业之后的规划有了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