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评互评、砥励前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697

20161229日上午12点,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永楼203会议室召开支部民主评议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主持,党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付慧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流程,强调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以“动真格,有辣味”为原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拉开序幕,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书记沈硕带头对自己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生活做出了总结与自我批评,他认识到自己还存在着理论知识不足,党务工作缺乏创新等问题,随后支部成员马斯璐也针对自己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自查自省。“一言一语诉真情,一字一句筑清风”在民主评议环节中,支部各位党员对照新时期学生党员评价标准积极开展了互评工作。最后,付慧娟老师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民主评议符合实际、不走过场,具有实效。同时,希望各党员同志能虚心接纳建议,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民主评议大会过后,预备党员余涵、黄卫卫两位同志向大会宣读《转正申请书》,支委传阅其思想汇报等材料,审查材料有无问题。随后党支部就余涵、黄卫卫两位同志提出的转正请求进行了认真细致讨论,入党介绍人辛卓、杜好宸、周勃和到会党员田宁梦对两名同志进行了客观的评议,提出他们的优点与不足,批评与建议。会议最后,党支部讨论认为余涵,黄卫卫两位同志在预备期间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定期向组织汇报工作,基本符合预备党员转正的各项要求,特批准两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学生党员思想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