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rexcel大学Ke Weimao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陈君理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509

    应信息安全工程学院信息系刘雅琦副教授邀请,美国Drexcel大学Ke Weimao教授于2017113到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学院金大卫副院长、信息系刘勘主任接待了Ke教授,信息系、、计算机系青年教师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共2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Ke Weimao教授是受聘于美国Drexcel大学信息学院的终身教授,在文本挖掘信息检索等领域有着重要的研究成果。这次讲座Ke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提出的基于信息熵的信息检索理论,然后给出了改理论模型的具体应用实例,最后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学术严谨,气氛活跃,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这次讲座是信息系刘雅琦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访学Drexcel大学的重要成果之一,刘教授还联系了Drexcel大学信息学院院长Deng Yi教授、信息管理系系主任Lin Xia教授于3月下旬到访我院,就两院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这些工作将为我院的对外交流带来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