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第一届人才培养及实习基地建设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343

(通讯员:王岩)428日上午9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一届人才培养及实习基地建设论坛于文永楼502会议室隆重召开,共计八家企事业单位14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学校副校长陈明、教务部副部长邓松出席会议,学院张敬东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陈明副校长致辞。陈明副校长对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和实践教学所取得的进展与成绩以及本次实习基地建设论坛的重要意义。

陈校长表示,学校一贯重视教育实践教学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确立科学的“以生为本”、“全面质量观”、“特色制胜观”、“协调发展观”等教育思想观念,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学校也一直珍视同各地企业共建实习基地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围绕特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两个中心,进一步与各企业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以互利共赢深化校企合作。


会议第二项由教务部副部长邓松致辞。邓松对与会企业在校企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工程学院召开此次论坛交流会有利于校企双方探讨和破解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共同调整、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部也会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完善教育实践课程方案,加强校企合作研究,做好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宣读了2016年度校内外优秀实习辅导教师名单,对优秀实习辅导教师进行表彰。

会议第四项由学院肖慎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总结回顾了近几年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实训的基本成果,并对未来学院实习基地建设的规划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工程学院确立了复合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定位,依托国民经济一线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经过学院师生和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积累了人才培养的重要资源和保障。未来学院将继续依托并凝聚学校、企业和基地三方资源和优势,从建设高级别实习基地、建设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打造创新基地等方面着手,建立一个可使三方互利互惠、教学资源共享的平台,为社会输送令人满意的、高素质的人才。

最后,实习基地企业代表也从各基地建设与运行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生受益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期望学校政策的支持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