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宣讲会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288

    (通讯员:宋永伟)2017428日,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监彭继伟、设计研究所副所长肖磊在文澜楼103为我院1401环境工程专业学子做了一场关于教学实习基地的宣传讲座。讲座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周靖承老师主持,宋永伟老师、屈志光老师及1401环境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彭总从公司概况、示范工程、实习基地、人才招聘情况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森泰环保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环保工程总承包、环保投融资和环保设施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环保高科技企业。公司以“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及工业园环境综合治理”为产业发展方向,成为湖北乃至中南地区工业水处理行业的领军企业,可提供环保工程设计、施工、设备制造、运营管理、技术咨询服务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工业园、印染、造纸、化工、制药、食品、酿造市政等众多行业。公司以“多元催化氧化技术”和“PUAR厌氧处理技术”为两大核心技术,前者已成功应用于越来越多的工业有机废水治理中,既可作为预处理,也可作为深度处理,适合的处理对象为:印染工业园废水深度处理提标改造;化工及制药废水处理预处理和深度处理;化工园区有机废水预处理及提标改造等。后者比传统厌氧工艺更先进更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厌氧处理技术,可以部分替代国外引进的厌氧反应器,打破引进国外厌氧反应器的技术壁垒。公司目前与其它兄弟企业共建国家级示范工程两个,在中南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同时,彭总就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情况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认为实习基地不仅为学生提供学习锻炼机会,也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公司形象和影响力;通过实现校企人才联合培养,以为公司提供人才储备;借助推进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加快成果转化。此外,对学生的实习也提出了严格要求,首先要确保人身安全,且要有组织纪律性和集体意识,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有明确的实习目的。

讲座结束后,彭总就该公司对就业招聘的需求作了介绍,从人才的品行和能力,岗位的分类和要求,应聘流程等方面为学生解惑。部分学生也积极向彭总咨询了教学实习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以及环境工程专业方面的就业前景,彭总对所有疑问的学生都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