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520

(通讯员:付慧娟)2017520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2017年上半年我院共计3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具体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经济与IT(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信息安全管理、安全管理四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已于53日单独安排答辩。20152016级的学生参与了聆听。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分为学生陈述、现场提问、回答问题、成绩评定几个基本环节。答辩之前各位同学已经历了论文选题、搜集资料、撰写初稿、修改论文、教师评阅、相似度检测等多项环节,最终完成了毕业论文的撰写。答辩环节中,各位同学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实验设计以及结论。随后,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论文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在点评环节,答辩老师针对各位同学进行了提问,以考察学生对论文相关知识的整体掌握能力。最后,答辩委员会以无记名表决的方式对答辩论文进行等级评定并评选出优秀论文。

从这次答辩结果来看,大多数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多样化,反映出学生对专业发展、社会热点的关注和思考,也符合学术研究论文的规范,但也有个别论文在格式、语言等方面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还需完善。各组答辩老师在答辩过程中一直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一一点评,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以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