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357

        (学生记者:石晶琦 陈昱 张嘉妮)为响应校团委组织号召,发挥院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团学干部健康成长,我院团委决定在团学组织中开展“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614日中午12:00,我院团委书记潘喆老师带领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各部门骨干在南湖校区开展了校园环境清扫活动;615日下午16:00,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曹乃文、分团委常委郭永杰带领团委各部门干部,开展了我院首义校区的环境清扫活动。

614日,我院团委书记潘喆老师带领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各部门骨干在南湖校区首先开展了清扫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潘喆老师与同学们热切谈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抓好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深化共青团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各部门加强领导,以身作则,切实开展好‘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


活动开始后,学生会主席徐柯欣对所清洁区域(中南大道以北,致知街以南,游泳馆以东,治国路以西)进行了详细分工,将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干部合理地分为了5个小组,对所负责区域的各个角落进行了仔细清扫。无论是旧体跑道上的落叶、路边的食品袋、还是草丛里隐蔽的垃圾,同学们都一丝不苟的做了清理,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继我院南湖校区校园环境清扫活动顺利开展之后,615日,院分团委副书记曹乃文、分团委常委郭永杰带领我院团委各部门干部在首义校区开展了“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


分团委副书记曹乃文在活动开始之前将团委干部分成了3个小组,分头对清扫区域(教师公寓2627号楼以及东部花坛周边,首义会堂以南,思园以西)进行清理工作。尽管天空还下着小雨,负责区域环境卫生较差,但在团委干部们的认真清理下,一个小时后,地面和草丛上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墙面上常年难以揭除的废弃广告也被彻底清除,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在本次活动中,院团委号召团学骨干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持有“文明校园我先行”的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一学一做”的践行者、“绿色文明校园”的传播者。院团学志每一位参与清扫工作的干部在此次活动中均有所感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