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F和Web安全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80


201755日星期五下午2点,在我校的文波实验室331教室,举行了一场CTFCapture The Flag)和Web安全讲座。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策划,邀请西普教育的信息安全攻防专家杨志鹏老师主讲。

CTF(Capture The Flag)又叫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主要包括解题模式和攻防模式。

西普教育,全称为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软件企业,业务区域覆盖全国范围,是工信部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中信息安全人才培训工程的独家运营合作伙伴。西普教育专家讲师杨志鹏老师从事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十余年多,精通网络安全架构及安全评估、精通Web渗透及防御技术。具有丰富的实战与教学经验,曾参与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的攻防研究和国产金融软硬件攻防研究,曾参与中美意识形态战争的技术研究和框架设计,并且持有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CISP证书资质等。

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安全整个行业的现状与前景的介绍,国内各大CTF赛事的介绍,以及CTF典型题型的讲解,其中还给我们介绍了在CTF解题过程中的常用工具。虽然讲座只有两个小时,但是包含的内容详细而有价值,带领我们明确学习网络攻防的方向和方法。

该讲座主要带领我们走进CTF比赛,了解网络攻防,在实战中学习各种信息安全技术。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了解信息安全技术和相关职业前景,进一步增加我院学生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相关技能水平,以国内CTF赛事为契机,为我校学生的信息安全专业建设及参加全国性的信息安全大赛打下基础,也旨在联合企业的力量从校园开始培养信息安全方向的人才,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和企业个人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