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参加中国人口学年会人口与环境分论坛会议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498

2017719-23日,我院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杨俊老师携课题组刘艳玲、吕府红和马斯璐三位研究生参加了在云南昆明举办的中国人口学年会人口与环境专题论坛的会议。人口与环境论坛主要围绕“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关注人口健康与环境污染,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思想,旨在为人口、资源与环境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人口、资源与环境学科交叉研究的新思路。

C:\Users\user\Documents\Tencent Files\243195869\FileRecv\MobileFile\qq_pic_merged_1504056098845.jpg

会上,杨俊老师做了题为“环境健康问题——不同学科的研究”的主题发言,提出了自己从事该方面研究的经验与看法,引起了参会专家与学者极大的兴趣和一致的认同。马斯璐代表研究生做了题为“大冶矿区食品重金属污染及其健康风险影响研究”的主题发言,与各位专家学者展开了讨论,在讨论中得到了各位专家与学者宝贵的意见,对研究的下一步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C:\Users\user\Documents\Tencent Files\243195869\Image\C2C\1AD5D73C9610EA259128BCB859CD9BFD.jpg

会后,师生4人应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波教授邀请,于724-25日对该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深入交流,潘波院长就该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我院环境学科的发展现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http://www.ynhuanbao.com/uploads/image/20161111/14788404233466.jpg

撰稿人(马斯璐)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