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211

(学生记者:石晶琦 欧昌宏)金秋送爽,201792日、3日,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迎来了30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他们将在工程学院开启新的征途。与往年新生报到不同的是,同学们只需拿出手机二维码,通过“扫一扫”的方式便可完成报到手续,这是我校首次全面实现数字化迎新。

迎新工作进行当日,学院在首义校区34号、37号宿舍楼下分别设立了男生、女生迎新点。院党委刘永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颜锋老师、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等多位老师亲自指导新生进行报到,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

由于今年我校网上自助迎新平台的引进,在正式开学前,所有新生就已经完成了个人信息的填写,学杂费交纳,一卡通充值,军训服装购买等流程。同时,学院老师与往届同学们一起组成志愿者团队,对每一位新生直接负责,带领他们走进校园,并帮助他们完成其他一系列报到流程。

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校园里,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经验,轻松愉快的氛围感染着迎新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一位忙碌在现场的迎新志愿者说:“身为师兄就有义务为新生做好相应的指导和帮助,看到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入学,心里感到非常开心,希望他们好好享受美好的首义时光。”

送孩子前来报到的家长张先生激动地说:“千里迢迢送孩子来学校里报到,一到学校志愿者就赶来帮忙提行李,报到的时候还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报到程序,陪着我们到寝室安顿好,看到他们忙前忙后的,心里面还是挺感动的,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心里也比较放心。”

紧张忙碌的迎新工作就这样落下帷幕,2017级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一新生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当下的美好,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