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669

(通讯员 马斯璐 付慧娟)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

93日下午14: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文永楼502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张敬东教授、院党委书记张从发、副院长肖慎勇教授、副院长金大卫教授、各导师组组长、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金大卫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张敬东院长代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对73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张院长就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概况以及学院特色三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我院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唯一具有工科性质的学院,成立于20103月。由原信息学院信息系和计算机科学系与原安全科学与管理学院合并重组而成。工程学院拥有的较强的学科实力、师资队伍,完备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的研究生教育,成果丰硕的科学研究,且拥有众多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可以说学院有着“辉煌的过去、灿烂的未来”。张院长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好的学术氛围,并祝福各位同学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会议第二项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导师组成员李毅鹏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毅鹏副教授对研究生新生在学习的细节和目标方面提出了十个一点的期待。他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且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能珍惜并利用好研究生三年时间,充实学习和生活,尊重并契合导师研究方向进行学习,最终在各自的专业方面有所成就。

会议第三项是由2016级的研究生老生代表环境管理专业的马斯璐同学发言。马斯璐同学表示非常欢迎研究生新生加入现在的研究生大家庭,并与研究生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期间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希望研究生新生能抓住现有的机遇,迎接挑战,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会议第四项2017级研究生新生柴键和欧阳明哲同学分别发言,两位同学的发言里无不透露了他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以及脚踏实地努力追梦的决心,点燃了各位研究生新生的激情。

简单而温馨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开展了导师见面会,各导师组老师们同新同学一起畅谈学术、展开融洽的师生互动。随后院领导以及各位导师组长、老师们前往环湖11栋、环湖13栋、环湖16栋走访新生寝室,看望新生,鼓励他们适应新环境,把握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打好时光和机遇,珍惜舍友缘分和情谊,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和专业实践活动,在新的氛围里多方面提升自己。

 

此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院领导以及全院老师希望研究生新生同学能够铭记“博文明理、厚德载物”的校训,在研究生的学习道路上,创新理念、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人格品行,开始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