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306

(学生记者:张嘉妮 石晶琦)9月4日下午14时,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首义会堂顺利举办。院长张敬东、副院长肖慎勇、金大卫、各系主任及学办老师等出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面对305个青春洋溢的面孔,院长张敬东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详细介绍我院概况与专业特色之后,院长对新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深切的祝愿,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可以在工程学院绽放自己的光彩,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后教师代表信息系副教授刘雅琪老师也就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提出自己最真挚的建议。“坚强乐观,永不放弃,不管顺境逆境,保持最良好的心态”,刘雅琪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坚守初衷,未来的生活一定会遇到很多风雨,但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胜利终会降临。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袁军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关于大一生活的感受并对师弟师妹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袁军同学谈到:“大学第一年的蜕变是巨大的,从埋头苦读,家长包办到独立面对生活琐事,与人热情相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转变,但请相信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获,把握今天,展望明天,总有一片天空属于我们自己。”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王虹叠同学代表17级新生发言,她说:“大学如同花季般美好,宝贵的大学生活只有一次,我们应当避免在大学的‘安乐窝’里自我放逐,愿大家无畏向前,拥有一个无悔的大学青春。”

至此,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而后各专业分别组织学生于当日下午15时在首义校区30号楼举行导师见面会,各专业导师详细的为新同学们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具体情况,师生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承载着新的梦想,我们将继续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不断努力,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