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367

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已经拉下了帷幕,在肖慎勇副院长、熊平教授、李胜老师和张承德老师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经张承德老师的辛勤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全国71名(共1222支参赛队)的骄人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和腾讯安全平台部联合承办,在腾讯数据平台部DIX平台上开展的高端算法竞赛。

1. 复赛入围奖

  

本次大赛聚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1222支队伍共1986人报名参加了比赛。本次挑战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最后答辩阶段。我院研究生“茶山刘”团队由16级研究生:余涵、唐熠和张乐峰组成,其中余涵担任队长。初赛阶段以top10%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复赛,复赛阶段竞争更加激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取得了全国第71名的好成绩。

在长达近3个月的超长战线的比赛中,“茶山刘”团队在张承德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尝试和优化比赛思路和算法,最后成功闯入复赛。复赛为线上赛,所有代码编写,模型优化和参数调优都在腾讯提供的深度学习平台进行。在学习和熟悉了该平台后,团队继续前行,直到比赛最后一天比赛成绩锁定为全国第71名,进入全国百强。

2. 复赛排名

  

本次比赛,我院研究生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也有很多感叹。“比赛异常激烈,每天都更新排行榜,排名每天都是不进则退。虽然也曾在复赛中进入到前十的排名,可是后期乏力,被后来居上的团队挤了下来”。同学们很开心有了很多收获,最后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学到更多知识的同时,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