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717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我院代表学校历经校赛、中南赛区和国赛层层选拔,与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的千余名参赛选手及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骄人成绩。

此次比赛成果的获得,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肖慎勇副院长、计科系向卓元主任、杨璠副主任和张承德老师时刻关注着比赛的组织与推动。指导老师杨璠老师、屈振新老师、阮新新老师和张承德老师牺牲个人的暑期休息时间,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指导。

 


                      

1. 我校刘腾红教授与王亦民老师和参赛队员合影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2. 向卓元老师与查欢和杨亚丽同学比赛现场合影

  

本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分设软件服务外包、软件应用与开发、计算机音乐创作等十个大类,大赛按照作品分类分别在合肥、成都、南京、杭州等城市举办了决赛。向卓元老师、杨璠老师、张承德老师、王亦民老师和宋广华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代领各队在炎热的暑期,分赴各赛区参加比赛。

  

我校获奖作品:

  1. 涂智潇(电商1402),李紫薇(信管1401),袁钺(信管1401)小组的作品《天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证照平台》,获得了国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屈振新(信息系)

  2. 周威(电商1402),张慧玲(信管1401),张怡天(信管1401),戴玉昭(信管1401),陈瑞祥(信管1401)五位同学创作的作品《定制化虚拟样板间》,获得了国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屈振新(信息系)

  3. 郑捷(电商1502)、王赞博(计科1501)基于其对日常生活的细致观察而创作的作品《Jarvis--基于物联网的车载智能助手》,获得了国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张承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4. 张怡天(信管1401)、陈淑婷(国贸1401),戴玉昭(信管1401)《Expression,When Nostalgia Came》,获得了国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吴昊(校声乐团)

  5. 侯天居(电商1402),贾钊(计科1501),滕玮玮(计科1401)作品《基于Python网络爬虫技术的互联网类职位信息分析网站》,获得了国赛三等奖。指导老师张承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6. 谢鸿图(侦察1401),蒋洁(会计1401)宋晓怡(计科1501)作品《YesSir社区警务系统APP》,获得国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阮新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7. 张怡天(信管1401),戴玉昭(信管1401),陈行健(国贸1401)的作品《V-history教学助手》,获得了国赛三等奖。指导老师屈振新(信息系)

  8. 查欢(计科1501),杨亚丽(电商1502)两位同学的作品《to be or not to be》,获得了国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阮新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3. 张承德老师与张怡天和戴玉昭同学现场合影

4. 我校参赛队员进行作品讲解

  

  

  

  

5. 张怡天和陈淑婷同学比赛现场合影

  

近几年,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以培养信息时代化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积极推动计算机教学改革,旨在激励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赛事自举办以来也吸引了我校许多同学投入到计算机学科的探索、学习、收获中此项举措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我校学子在各类计算机相关省赛、国赛中多次获奖并取得优异表现。

我们期待着下一届的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校参赛队员更精彩的表现,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来,收获知识,收获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