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东院长一行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进行访问并出席第九届国际水资源协会(IWA)年会

发布者:刘莉萍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800

2017713日至722日,由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刘朝阳老师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进行访问,就工程学院合作办学、师资引进以及学生交流等国际合作事务交换了意见。随后,代表团一行出席由国际水资源协会(IWA)在巴斯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715日,代表团一行前往诺森比亚大学与该校纽卡斯尔商学院企业运营首席教授(Chair Professor)熊榆博士进行了会谈,张敬东院长介绍了目前我校及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并与熊榆教授就环境可持续管理、环境大数据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我校技术经济管理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诺森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符海玲的博士带领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诺森比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并访问诺森比亚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参观环境工程实验室,并就实验室的建设和大型设备的运行与符博士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代表团与熊榆教授研发团队合影

         

张敬东院长与熊榆教授展开亲切会谈

  

  

  

  

代表团访问诺森比亚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

     

代表团在符海玲博士的陪同下访问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诺森比亚大学环境工程教学示范实验室

716日,代表团一行在熊榆教授的陪同下与纽卡斯尔商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Ignazio Cabras教授进行了会晤,张敬东院长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及工程学院的校情院况、国际化办学的状况。Ignazio教授热烈欢迎了代表团的到来,肯定了我校在国际班本科项目培养模式及工程学院与伊利诺伊理工“3+2”环境可持续管理本硕连读项目中的经验,并明确愿意与工程学院展开本科生夏令营交流、本科交换生联合培养及硕博联合培养。双方就合作办学的细节进行了沟通,随后,熊榆教授也表示欢迎我校教师前来诺森比亚访学交流,他们将提供科研项目、实验条件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双方约定回国后通过诺森比亚大学北京办事处具体商谈落实合作细节。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诺森比亚大学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并与中心负责人Jean Osofsky教授就英国大学生学生事务管理和诺森比亚大学在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课程、平台和实践培养进行了沟通。

  

            

      张敬东院长向Ignazio教授介绍工程学院办学情况

             

  双方就合作办学框架问题展开磋商

代表团访问诺森比亚大学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代表团与Jean Osofsky教授亲切交谈

717日,代表团访问了英国著名的巴斯大学,并前往第九届国际水资源协会(IWA)年会会务组报到。大会期间,张敬东院长和刘朝阳老师倾听了水污染与水质量控制、水资源安全管理、水环境湿地、沉积物研究、污水处理、气候变化与灌溉、水资源公共政策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了解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张敬东院长和刘朝阳老师还分别代表我校做了主题为An exploration of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method of sewage treatment construction project in small and medium towns”和“Spatial Health Risk Assessment and Statistical Source Identification of the Trace Elements in the Surface Water from Honghu Lake, China”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代表团出席第九届国际水协(IWA)年会会议

                

      代表团张敬东院长作学术报告

     

   代表团刘朝阳老师作学术报告

720日,代表团一行前往伦敦会见了国际著名神经科学家、美国埃默里大学终身教授叶克强教授,张敬东教授向他介绍和宣传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与其热烈探讨了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关键性问题,并就当下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环境健康风险与人类重大疾病的致病关系和环境农药残留对人类神经系统健康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最后,张敬东院长还热情邀请叶克强教授前往我校讲学。

  

  

  

                 

      张敬东院长与特聘专家叶克强教授探讨学术问题

该次出访收获丰富,既向英国部分高校宣传了我校的校情现状,又为工程学院扩宽国际办学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出席国际水资源协会年会并开展学术报告,既走出国门展示了我校科研风采,又向国际同行取经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开拓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