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子喜获“第六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442

(通讯员陈曦垚)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工作,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展示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于78日、9日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省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38所高校的58支代表队共174名参赛选手。强手如云,任何队伍要在比赛中胜出都不容易。

520日,我院得到第六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第一轮通知,环境工程与科学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鼓励环境工程专业20名学生组队报名。621日开始进行集训,由于恰逢考试周,同学们克服困难,每天晚上文永楼化学实验室集中学习实验大纲的理论知识;院安环实验中心老师准备好相应的实验药品和仪器,以供同学们进行相关的基础实验操作。630日竞赛筹备委员会公布参赛学生名单,确定王志标、张雅涵、陈曦垚参与比赛后,实验中心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加强训练,针对竞赛大纲科学选择实验项目,在实验过程中老师精心指导全过程、认真修改实验报告并提出相应建议,三位同学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提高很快。78日,三名同学由冯瑞香副教授带队,前往中南民族大学参赛。经过了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非专业组包含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三个考试科目,每个科目又包括实验操作和理论知识机考两部分考试内容。其中实验操作部分比赛时间长达七个小时,考核标准细化至每个操作过程的核心步骤,参赛选手必须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严谨的思维和高超的动手能力,才能获得高分。

比赛结果出来,我院环境1401班王志标同学荣获三等奖,环境1401班陈曦垚、环境1501班张雅涵均获得优胜奖。虽然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已经参与该比赛四届了,但组队的三位同学同时获得奖项,这是第一次。这个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院安环实验教学中心在化学实验方面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学生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11326\FileRecv\MobileFile\B7C86F1BA770221BA38A6BA8C0307A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