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网络安全,共筑金砖信心--记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九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93

(通讯员:胡姗)2017919日晚18:30,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01教室召开以“携手网络安全,共筑金砖信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研究生辅导员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2016级学生党支书沈硕、17名研究生党员和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大家集体观看了金砖峰会相关视频资料,“金灿荣介绍金砖峰会”视频让党员们对金砖峰会有了更加深入了解,金砖国家峰会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五个国家召开的会议,金砖峰会的召开,使全球新兴经济体代表的金砖五国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在国际政治经济事务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而第九次金砖会晤于93-5日在厦门举行,五国领导人齐聚首,共商合作大计,规划发展蓝图,向国际社会传递出坚定的“金砖”信心。视频“五国九城的金砖记忆”则向我们展示了五国十年,跨越九座城市,金砖机制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光辉历程,“五国握手成拳,十年苦心耕耘,金砖熠熠生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16日至24日被定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接下来,沈硕同志向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同时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视频,引起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热切关注和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张津铭同志表示,我们党员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积极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我们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信息安全专业的吴亚楠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如何在信息爆炸中辨识信息,如何在虚拟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并指出我们党员更应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付慧娟老师结合生活会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中国在一步一步崛起,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多了解时事政治,关注祖国的长足发展;二是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与所有人息息相关,我们作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我们应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三是鼓励大家拓展视野,多分享时事体悟,进行思想的交锋与碰撞。同时付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两本书《东方学》和《文化与帝国主义》,并借用费孝通先生的十六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做结语勉励大家。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