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37

 (学生记者:张嘉妮 陈昱 徐瑞阳)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在调查研究中砥砺德行、增长才干,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于929日中午1215分在文永楼502教室召开,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审嘉宾的有我院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以及我院的研究生李蕊伶同学。本次答辩会旨在考察各小队暑期社会实践的完成情况,进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评优工作,得到了我院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包括实践展示与老师点评两个环节,最终将根据评审打分评选出四个优秀实践成果和四个一般实践成果。会议正式开始后,主持人对到场观众就本次答辩会的主题、答辩规则以及流程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我院8支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代表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用精炼的语言加以生动的讲解,充分展现了各小组的实践成果。

 其中,“安全在心,助力黄梅”——安全小分队成员致力于探究新农村建设,他们将平时所学巧妙用于从实践,走进安监局开展访谈、走进企业宣传安全文化、走进农家检查安全设施,在黄梅县的几天中,他们用行动传播着正确的安全观念。“秀美雄安,以环境见发展”——白洋淀区小队小队紧随国家政策,从白洋淀区的环境出发看雄安新区的发展,在用精确的数字展示调研结果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小组自主设计的宣传单和队服,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们为宣传所做出的努力。各个小队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精神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答辩会现场掌声不断。

 在每个实践小队展示结束后,评审嘉宾将针对不同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其中,骆嘉琪老师对“进农小分队”的实践调研地七星村的调研代表性提出疑问,并对该小组提出了调研结果应该在展示数据上更进一步,即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的建议。小队代表罗倩同学接受了老师的建议,也表示此次社会实践只是在小范围的试验性调研,后期将会扩大调研范围。这一问一答的过程不仅展现了嘉宾丰富的经验和实践小组成员充足的准备,也让现场观众们受益匪浅。

 随着答辩会尾声的到来,现场工作人员对所有队伍的评分进行了统计和排名,由主持人宣布了此次答辩会的最终结果,根据答辩情况得分和宣传分评选出《秀美雄安,以环境见发展——基于白洋淀地区的环境问题调研及民意调查》等4个优秀实践成果和4个一般实践成果。2017年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至此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