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教育计算机类专业在线实验资源建设论坛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王倩)2017721-24日,我院副院长肖慎勇和计算机系孙夫雄老师参与在青海西宁举办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青海民族大学、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教育计算机类专业在线实验资源建设论坛。

本次论坛,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移动互联机器人职教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特别关注。来自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及全国各地300所高校共计500专家出席。

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IT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和创新职教以及产学合作新工科背景下的IT教育人才培养等前沿教育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院肖慎勇副院长主持的2017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西普教育信息安全共建实验室建设(201701023026)获得立项,并接受了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依托该项目,我院可以充分利用合作企业提供的实验设备、在线平台、课程及服务等教学及科研资源,有助于促进我院的信息安全、计算机技术、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本次论坛企业还提供经费资助了各个高校的教师进行教研和项目开发,我院杨璠、张志、邓涯双三位教师联合申报的协同育人项目-《电子商务领域内的信息犯罪与取证》课程建设与实验教学资源(201701023087)获得立项。

  

肖慎勇副院长接受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孙夫雄老师接受产学研究实验室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