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篮球赛,工程学子显风采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85

(通讯员:田脉) 10231215分,由哲学院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协办的“以球会友,筑梦中南”2017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六院联合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在环湖篮球场准时开展。

该联合篮球赛事分为AB两个小组,我院分在A组,对阵的是哲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小组赛中,我院先后与哲学院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进行对决。在队长马洪舟同学的带领下,展开联防快攻的战略,进攻要做到快,狠,准,充分发挥三分优势,快攻优势;防守摆出三二阵势,紧盯严防。我们队员在赛场上紧盯防守,激烈进攻,在比赛中赢得了阵阵喝彩。最终我院篮球队在小组赛中以一胜一负和小组第二身份获得出线资格,进入半决赛。

1026日,我院对决的是B组第一的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凭借人力,体力优势,上场就展开激烈的比拼。我院篮球队员不甘示弱,上半场认真防守,疯狂进攻,例如李文滨队员连续两个三分狠狠的拉开了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比分,领先对方。下半场由于队员受伤,体力透支,最终以很小的差距输掉比赛,略表遗憾。

1027日,决赛的擂鼓敲响,我院对决的是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这是两支经过层层晋级的队伍,比赛非常精彩。法学院依靠身高优势,拼抢前场篮板,开场便拉开十分以上的分差,上半场毫无悬念遥遥领先。下半场公管院开始发力,依靠后场球员的三分球优势瞬间拉近了分差,凭借敏捷的身手,顺猛的打法,夺得冠军。

至此,六院联合篮球赛圆满结束。这次篮球对决为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增进了解、促进友谊搭建了桥梁。我院学子感受到了集体荣誉的存在,友谊第一的重要性。最后大声喊出口号:工程工程工程,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