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1702班第一次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389

2017119日下午4时,商务1702班举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有幸邀请到了计科系电子商务教研室的阮新新、杨璠、孙夫雄、邓涯双四位专业导师以及本班专业班主任马霄老师为全体同学们传授经验、解答疑惑。

首先班主任马霄老师邀请所有同学加入到公众号微助教里提前创建好的班级中,并让同学们尝试了签到的操作。之后还通过在平台上提出“如何看待大学生活”的问题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了在此平台上进行答题和讨论。使用微助教进行自主学习与班级部分事务的讨论,充分利用了新媒体教学平台学习的高效性、便利性,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有助于同学们之后学习与交流。

然后马霄老师为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她最宝贵的经验: 做学生干部仍然应当以不耽误专业学习为前提、普及一些例如保研需要的成绩信息。之后她提出了优秀大学生需要拥有的重要特质如始终如一地保持激情、热情与好奇心。最后她给了同学们许多条好的建议:制订计划、开阔眼界、全面发展以及拥有行动力。

  

最后进入到问答环节。首先主要由孙夫雄老师为大家概括了在国家层面、企业层面电商发展的近况。然后各位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中存在的学术上的问题以及分享了一些备考的小技巧。最后阮新新老师为我们进行了总结,通过生动的话语鼓励同学们发扬创新精神,比如在学好电子商务专业课的基础上,学好外语 ,并且不局限于英语,小语种在当下国家政策局势下同样前景可观。

通过此次见面会,同学们不仅收获到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而且增强了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与信心,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本次导师见面会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讯员:张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