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会成功举办研职有道之师兄师姐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683

   (通讯员:田脉)20171127日晚7:0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暨研职有道活动在文添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6位在就业及考博方面有代表性的师兄师姐(王宏宇师兄(武大读博),羊晚成师兄(武大信息管理学院读博),陈聪聪师姐(信息安全专业-岗位滴滴安全),薛国庆师兄(安全专业-岗位平安科技运维),胡丽师姐(管理信息系统-岗位京东产品就职)郭健栖师姐(信息安全管理)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考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会上,各位师兄师姐富有激情地分享了各自找工作的过程及经验,详细系统地给同学们总结了一些求职方法和注意事项:首先要清楚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能做什么,然后才能明确求职方向;有了求职方向后一定要在简历上多花功夫,仔细研究意向岗位的要求,确保简历上呈现的素质与要求相匹配;对于面试,一定要保持平稳的心态,不卑不亢,同时也要做足准备,及时总结面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在校的学习是基础,平时的积累很重要;提早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做好规划;实习经验有一定优势,但一定要兼顾学业,不能本末倒置;找工作时心态很重要,遇到挫折时不要气馁,敢于尝试,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过度自信。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时间长达三个小时,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同时,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也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最后,祝愿我校毕业生在求职季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