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十周年庆典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82

(通讯员:刘嘉)1130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了安全工程专业招生十周年庆典的学术报告活动。在活动中,我国著名风险管理专家、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谢科范作了题为《现代风险理论的10个困惑》的学术报告。谢教授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以下10个问题:

1 风险与不确定性之间是什么关系;

2 如何界定各种风险防范措施;

3 效用函数真能测度风险偏好吗;

4 风险分摊中风险不守恒吗;

5 风险感知的维度是什么;

6 幸福和痛苦一定是非对称的吗;

7 海因里希法则的数字是否与时俱进;

8 佩兹曼效应的机理是什么;

9 如何解释风险概率偏倚;

10 墨菲定律到底是什么,有依据吗;

风险管理是安全管理的基础。谢教授用通俗易懂而又风趣幽默语言解释了风险管理中的多个关键理论和容易混淆的概念。安全科学与工程系的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100多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整个报告过程高潮迭起,学生与谢教授的互动十分频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安全工程专业从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距今已整整十年。现在安全工程专业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在读全日制本科生1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