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为春秋,诵成华章——“希贤杯”“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

发布者:骆嘉琪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78

    (学生记者:母鑫越 周艺敏)心中有诗,袅袅而吟。129日下午230,“希贤杯”系列比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邓析堂如期举行。这场比赛旨在传承经典、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同时,活动的举办也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陶醉于诗词之中,在诗词之中感受温情。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致开场辞并介绍了到场嘉宾与评委,他们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教授,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肖军老师,国家一级播音员、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节目主播江霞老师,湖北广播电视台FM104.6湖北之声节目主持人、本校主持人工作室指导教师叶建恩老师,全国樱花诗赛冠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栏目导演张艺旸老师,以及两位嘉宾,分别是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张冉老师。

 此次诗歌朗诵大赛的参赛者分别来自我校17个院, 参赛者们选取的朗诵诗篇以爱国热情与雄心壮志为主,每首诗词都洋溢着当代青年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与深深的眷恋,体现了现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以《中国根》作为参赛作品,参赛选手们在台上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充分展现了这首经典诗词的魅力,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全身心的投入打动了在场观众。一首《中国根》,诉得清的是白纸黑字,道不尽的是壮阔情怀。只愿“中国根”永远“顽强地 向地层深处生长”,成为“永恒的中国根”。

    参赛队伍表演结束后,主持人根据评委的打分情况,宣布了本次决赛获奖名单:文澜学院的朗诵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获得一等奖;获二等奖的有刑事司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获三等奖的有统计与数学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哲学院获三等奖;我院获得优秀奖。 接着,评委们分享了自己对这次比赛的看法以及对朗诵选手的建议。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德才院长首先肯定了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的付出,并且指出了参赛者的共同优点:表达方式、朗诵语调等与所选材料十分协调,朗诵者声情并茂,感情真切。江霞老师给予了这次比赛高度的评价,她认为这次比赛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每个作品的代入感、画面感都很强,参赛选手的肢体语言和眼神、对节奏的把控以及情感抒发都十分自然,此外,江老师也建议朗诵者可以尝试着手持话筒走动,与队友进行交流。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希贤杯”系列比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顺利闭幕,我院朗诵队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体现了他们的不懈努力,预祝工程学院在明年的“希贤杯”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